入園資訊
五行聖樹 Centry Old Banyan
是十鼓文創在2013年中(7月)打造的一條空中步道,因盤繞著一顆百年大榕樹,且貫串三罐大糖蜜罐而得名。最高點為15米高,最低點為5米高,全長349公尺。依製糖流程的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行概念設計為玻璃光雕五行蜜橋。是一座具有禪味意境的時光之橋(走進、走出,再走進。)
空中步道糖蜜三連罐 Sky walk path
空中步道糖蜜三連罐
 
天井紅屋 Courtyard red house
天井紅屋為一座磚造的仁糖日治時期建物,其頂棚屋樑因年代久遠而風化毀損。今以天井命名,並設置為一奉茶驛站,希望能分享這時空歲月,並將其保留於時代變遷的洪流中。
故事館 History exhibition
本展「我的車路墘回憶」特展,將隨著高井雄三先生(車路墘小學校未代日人校長飯島正藏先生么兒)手繪稿,重現1945年虎山社自然村平面圖,經由老照片與故事分享,回溯早年車糖村歲月的時光,以老照片、閱讀故事的分享,了解地方發展的樣貌,珍愛我們所處的家園。期間特別推出「寄給未來的郵件」活動,讓2015現在的您,與2025未來的您再見相遇,體驗特展中現年86老先生一般,再一次與1930年代童年相遇的感動。活動限量500組,內含限量明信片一張含(含未來信件郵資)、虎山社風情手繪筆記本一冊、記念胸章一枚、臺灣製糖株式會社束口袋一份。透過活動體驗虎山自然村與車路墘製糖所人文之美,於緬懷歷史的情感中融入現今虎山鮮活的生命力,接續古今時空的故事。
三連罐-兒童體驗館 Children’s wonderland slide
建造於60年12月(直徑12,620 mm 高9,150 mm)約1961年代為臺灣糖業公司改建之儲存槽。不同於日人所監造在架構上於糖蜜槽中心設立柱子,將其特色強化並設立一座約7米高之旋轉滑梯,與親子間與老空間互動的幸福空間。 溫馨提醒:請務必著襪子才能使用體驗!

♦♦使用限制:室內兒童體驗館100cm~150cm

蜜橋咖啡館 Honey bridge café
建造於72年5月(直徑13,560 mm 高9,115 mm)為直徑空間最大之儲蜜槽,串連起糖蜜三連罐的空間,瀰漫著濃濃的咖啡香佐以這場域的靈魂~糖,在這場域的至高處不但遠眺景色,可以議當年、話故事,享受著舊時代的氛圍與人文藝術飄香的新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