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上一頁
日期:2018-05-29
2018年第二屆創宿空間交換作品之交流計畫招募中

2018年第二屆創宿空間交換作品之交流計畫

~在藝術行走的道路上,感受不同以往的人生體驗~以藝換宿!!!
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位於台南市郊處,藉由幽靜的森林小徑與喧鬧的市區隔離,鄰近台南市區的地理位置,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佔地約7.5公頃,園址為創建於1909年的車路墘製糖所,共有22座日治時代建築之舊倉庫與一座百年製糖工廠,2005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,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,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,將關廠後的台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,閒置多年後風華再現,並融入十鼓獨創之台灣特色鼓樂,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工業遺產活化案例。
十鼓期許能以藝會友,保存台灣百年糖業文化及其工業化遺跡,繼續為台灣文化的向外推展及在地活化持續付出心力。以立足台灣、珍視本土多元文化,展望國際、雙向交流的長遠眼界,是此創宿空間交換作品之交流計畫理想。只要您年滿20歲不分職業,或是在學學生,只要您對文化藝術有熱情、熱愛創作、喜歡工業遺産的環境,歡迎您加入用藝術活化工業遺産的行列。

<<歷年藝術家作品搶先看,連結:https://tendrum.com.tw/Landartist/zt?page=1#>>

【計畫期程公告】
 1.2018年6-7月收件,7月18日截止收件
 2.2018年7月20日藝術家遴選及遴選結果公告
 3.2018年7月25日簽約
 4.駐村時間:2018年8月期間完成進駐

【募集條件】
 1.20歲以上。
 2.能換宿至少1個月以上。
 3.以居住台灣地區為主,但不限國籍
 4.四大類:表演藝術、工藝、創客、裝置藝術。

【駐村期間工作內容】
 1. 以十鼓相關音樂、製糖廠工業遺産(園區産業、生態、環境)為主軸作發展
 2. 完成個人作品於仁糖文創園區

【換宿福利】
 1、宿舍房床位免費住宿(雅房/公共衛浴)
 2、無薪水、提供簡單料理台
 4、洗衣機免費使用
 5、免費WIFI
☆作品參展一年後可帶回


【報名辦法】
 確認以上內容後,將以下個人履歷寄到Mail:tendrum2012@gmail.com
 信件主旨寫希望駐村的時間+姓名,及個人創作需求與履歷:如「創作類別--姓名等個人簡介」

 履歷表形式不限,但請至少包含以下內容
 1. 姓名/年齡/性別/國籍
 2. 申請駐村時間/長度
 3. 自我介紹/應徵動機/展演或作品資經歷/學歷/作品集
 4. 清楚照片

遴選結果將於 2018年 7月20日,公佈於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駐官方網站,並以公文郵件寄送通知獲選者,未經錄取及因故未進入審查流程者不另行通知。
The decision will be posted on the TEN DRUM website by 20th of June 2018. Only selected artists will be informed by e-mail.